西英格兰大学教授姚宇峰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07作者:王继强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66

应能源与动力学院邀请,西英格兰大学教授姚宇峰于20191030日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Direct and large-eddy simulation of supersonic turbulence flow over a backward step and active control of flow separation by SADS”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我院A10号楼619学术报告厅进行,我院副教授王继强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我院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姚宇峰从课题的研究背景、DNSLES两种CFD方法、湍流边界层的生成以及后台阶超声速流动分离区特性等几个方面展开了报告。主要讲解了后台阶超声速流动分离区与雷诺数的关系。姚宇峰及其团队针对后台阶超声速流动数值模拟计算量大难以开展的问题,开发了一套低损耗CFD代码并成功的应用在DNS中,这对研究后台阶超声速流动分离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报告结束后,姚宇峰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学术问题,伴随着报告厅响起的热烈掌声,本次学术报告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姚宇峰在后台阶超声速流动分离特性的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对我院相关科研工作起到重要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本次活动对于加强我院与西英格兰大学的学术交流,拓展我院教师学术视野、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报告人简介:

    姚宇峰博士现任英国西英格兰大学(UWE)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同时也是工程建模与仿真研究小组的负责人,该小组致力于探索复杂工程设计、分析和控制实际工程系统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姚教授的研究兴趣和专长包括:复杂几何中湍流的直接和大涡数值模拟、激波/边界层相互作用中的过渡湍流模拟,单相和多相流传热的RANS建模,以及涡轮机械、汽车和建筑环境等工业应用中的热传导。他的研究涵盖了与航空航天、涡轮机械、汽车和建筑环境相关的各种复杂的流动问题。

    姚教授是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副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姚教授自2012年起被浙江省授予“浙江省特聘教授”称号,并兼任浙江大学教授。姚教授在期刊和同行评审会议上发表了230多篇论文。他曾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ulti-scale Mechanics的主编。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