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9-11-05作者:王倩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64


  111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中叶和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成军主持。


首先,支部集体学习了1028日至3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包括“十三个坚持”的制度优势、未来的部署等内容,着重学习了一个总体目标以及十三个“坚持和完善”。


接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王成军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的决定精神,带领大家观看了叶培建院士在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上的视频资料。学习了叶培建院士的对党忠诚、坚守信仰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情系航天的爱国情怀;唯实创新、攻坚克难的奋斗品质;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的师德风范。


同时,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自测,针对基本知识点和重点知识进行笔试,每位党员对照正确答案进行核对,强化学习效果。


王中叶跟与会人员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党员个人可以通过通读《摘编》,领悟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以叶院士为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


最后,会议要求普通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及整改落实,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准备。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