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本科生2018级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9-10-18作者:陈丽萍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01

20191017日,能源与动力学院本科生2018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在将军路校区6203教室顺利举行,参加典礼的有学院副书记王霄、副院长张天宏、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高希光、能源与动力学院专业负责人单勇、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周冠、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副主任兼0218108班班级导师周标、车辆工程系副主任兼0218303班班级导师金智林、教学办公室相关人员、2018级辅导员及2018级卓越工程师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2018级辅导员张钦尧主持。

典礼伊始,张天宏对入选卓越工程师班的学生表示祝贺,并指出学院对于“卓越计划”培养工作的重视及近年来“卓越计划”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通过“卓越计划”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助力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其次,他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体系的9坚持,结合“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两项坚持,并结合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指出:“卓越计划”就是要通过改革创新,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进取精神的,能够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张天宏对所有在场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各项资源,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砥砺前行,达成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目标。

其次,高希光、单勇、周冠三位老师分别从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学科情况、师资队伍、就业情况及近期学院获得的重大项目等各方面分别对飞行器动力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专业进行了宣讲,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卓越班的学习和生活,能够成就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实的理论基础、创新的科学思维、踏实的实干精神,成为合格的卓越工程师!

典礼上,周标、金智林两位班级导师分别上台送出寄语,希望卓越班每一位同学珍惜机会,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不断创新,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卓越工程师。

卓越工程师班自2014年开班以来已培养近230名优秀毕业生,学院2016级卓越班学生代表杨璐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做了精彩发言。杨路遥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保持初心,全面发展,不要为压力而自暴自弃,不管是学习还是科研,都需要厚积薄发、知行合一

典礼最后,学院副书记王霄、副院长张天宏分别为021810802182030218303三个卓越工程师班授旗。

2018级全体卓越班同学与教师合影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