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暨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时间:2019-10-15作者:张瀚文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点击:552

10月1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梦想公开课暨2019年暑期实践分享会。校团委老师吕晶淼,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张瀚文,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孙明智同能源与动力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以及长空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扩大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辐射影响,此次分享会以青春诗会的形式,邀请院、校5支优秀实践团队,通过成果汇报、现场互动、诗朗诵等形式,讲述了能动学子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是能动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的追求和誓言。

为致力于宣传可可西里的生态保护,“爱在可可西里”实践团结合专业所学,自制高原油泵和微信语音讲解系统,改善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的工作环境;“大山里的梦想”支教团得到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会、江苏省儿童妇女福利基金会资助,获资2万余元,为3个支教点的学生筹办山村图书馆,为山区里的孩子送去光明和希望;“绿色驼铃”实践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阿拉善额济纳旗与左旗,开展治沙防沙,为“绿水青山”贡献力量;为弘扬军工特色文化,“军工记忆”团队横跨全国6个省市,实地探访行程超过10000公里,整理采访文稿万余字,打开同学们了解“航天”的窗口;来自外国语学院的“Mr.China”实践团翻译典籍故事,制作微视频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本次梦想公开课是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挖掘社会实践项目、推广社会实践工作、展示社会实践成就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能源与动力学院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本年度,学院总计成立73个社会实践团队,其中,校级立项4个,校级长期立项1个,院级立项8个,涵盖本、硕、博三个年级,超过1000余名同学参加,获新华网、人民网等各类媒体报道总计65篇,新建立3个实践基地,斩获江苏省“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指导教师和先进实践个人等省级荣誉,实践效果显著。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社会实践工作,鼓励青年学子在行动中感受责任,在实践中启迪学习,在交流中传播文化,在征途中感悟理想。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