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与秦淮区大光路街道工委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观摩会

时间:2019-10-15作者:张瀚文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08

10月1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与秦淮区大光路街道工委在南京航空航天馆联合开展“守初心、续共建、话未来”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现场观摩会,并举办学院党委与蓝旗新村社区党委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南京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仲兆林,秦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栋林,副部长张东海,大光路街道工委书记祁寿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中叶,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以及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大光路街道工委、瑞金路街道工委、白下高新区管委会领导,部分社区党委负责人以及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党员代表7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祁寿康主持。

当天,“红色硅巷”主题参观活动在航空航天馆拉开序幕,参会人员在我校学生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航空航天馆中展出的国内外多种型号的飞机,实地感受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中的中国速度和南航成果。郑祥明做《大国航空七十载》主题发言,带领大家共同追忆了70年波澜壮阔的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随后,王霄与蓝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梁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蓝旗新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赖燕、蓝旗新村社区党委委员陈淑贞和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党员兰天皓,分享了老中青三代党员初心和坚守。作为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的兰天皓表示,支教让他服务和奉献的初心融入了更多“家国情怀”,作为能源与动力学院一名党员学生,他支教后再回到学校读书,更将秉承航空动力报国之心,在祖国航发动力事业这座大机器里做一颗不忘初心的螺丝钉。

李遥、黄栋林和仲兆林分别讲话。三位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硅巷党建联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李遥感谢秦淮区委区政府对学校长久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鼓励蓝旗新村社区党委和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能够以对共建为契机,创新双方合作新思路,架起校社融合的桥梁,深入探索高校、政府、社区间的良性互动方式,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是能源与动力学院和秦淮硅巷党建联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将按照《秦淮区硅巷党建联盟章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以党建共建促共同发展,壮大发展“共同体”。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