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企明星”大讲堂——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9-06-04作者:吉嘉慧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25

201952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企明星”大讲堂——职业生涯规划讲座7号楼711教室举行。活动邀请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624所)工程师张维涛、人力资源部缪雪梅为同学们分享了职场和人生经验,近60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开始,张维涛通过讲述生动的案例向大家阐释了职业“胜任力模型”、“冰山模型”、“人生要素选择表”等理论知识。紧接着,从“定位”、“准备”、“实践”三个关键词入手,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及职业发展路径,引导在校研究生要合理定位,认清形势,并主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最后,围绕责任心、工作压力、企业文化、时间管理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他说道:“要选择一份事业,而非短期的工作,这需要大家将眼光看向未来,沉淀心态,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坚忍不拔的职业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航空发动机人。”



缪雪梅以“印象涡轮院、体验涡轮院、相约涡轮院”为题,从院所概况、人才培养、薪资福利、招聘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介绍了624所。

本次“企明星”大讲堂活动是学院“职业素质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能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