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

时间:2019-05-31作者:吴志荣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86

   5月31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课学习。学院副院长徐惊雷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宏建主持。

   首先,徐惊雷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青年教师成长和学生培养》的党课,他以自身经历为例,从科研、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成果四个方面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进行了一场的党课。科研方面,他指出要不忘初心,要有为发动机科研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指出青年党员教师们要认准科研方向,甘坐冷板凳,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做好科研技术储备工作,只有如此,当机会来临时才不会错过。本科生培养方面,他指出大学教育应坚持“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青年教师要站稳讲台上好课,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课后要与学生交心沟通,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教育引导他们不忘初心,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为我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培养优秀人才。研究生培养方面,他指出要尊重学生的创新思维,综合考虑学生的知识背景、性格等多方面因素因材施教,合理安排好课题方向。科研成果方面,他强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在扎根科研工作的同时,还要提前做好规划。在交流环节,教师们均表示受益良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航空发动机科研事业做出贡献,培养杰出的航空发动机人才。



 接着,张宏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网络培训课程《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学习。课程共61分钟,课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这个问题,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党的辉煌历史和发展进程:一、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二、新生的中国共产党如何迈出第一步;三、中国的革命走什么样的道路;四、中国共产党接二连三经历的苦难;五、中国的革命事业能够转危为安的原因;六、中国共产党越挫越勇的依靠力量。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漫长的历史进程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无数先烈们通过不断努力才有了如今来之不易的稳定社会,所以我们一定要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向先烈们学习,不怕失败,应从失败中总结教训,一步一步向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