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27作者:王倩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5月26日,能源与动力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台儿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崔海涛、副院长谭慧俊、徐惊雷等应邀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1938年发生震惊中外的台儿庄战役。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大家观看了《血战台儿庄》巨幅全景画。气势恢弘,形象逼真的全景画通过绘画、地面塑形、灯火、音响和解说5个部分艺术地再现了当年抗日健儿在台儿庄痛歼日军、浴血奋战、直至全胜的历史过程。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到影视馆观看了纪录片《台儿庄战役》。

    最后参观了台儿庄大战展览馆。展览馆共分3个展室。分别陈列:“大战前的态势”和“光辉的序幕战”,包括英勇顽强的淮河阻击战、艰苦卓绝的临沂反击战、悲壮惨烈的藤县保卫战:“辉煌的台儿庄歼灭战”、“同仇敌忾,共御外侮”和“日军暴行”以及“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彼时的战争和现在的和平形成强烈的对比,现在的台儿庄城市再现了台儿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人们展示的是台儿庄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

    本次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坚守信念、修身慎行、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立足岗位,争做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党员,更好地服务广大教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