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海涛等一行访问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

时间:2019-05-20作者:张宏建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03

    为进一步提升能源与动力学院的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57日至11日,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教授带领学院教师代表臧朝平教授等一行4人,赴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和访问。

访问期间,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前副校长Gola教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Massimo教授和AerMec实验室负责人Stefano教授热情接待了崔海涛一行。Stefano代表学院介绍了都灵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都灵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关系办公室Marco Begani介绍了该校与中国各所大学合作的相关情况;崔海涛代表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从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国际合作、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教授互访和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同时,双方围绕航空动力所涉及的结构强度与振动方向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短短三天内,AerMec实验室的教授、博士以及博士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十多场,收获颇丰。学院张宏建和周标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双方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访问期间,崔海涛一行参观了AerMec实验室,详细了解该实验室近十种自制先进试验设备,研发过程及试验能力,亲身感受了国外大学实验室开放、包容、有序、并行的氛围。

最后,双方就未来开展合作研究的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为学院国际合作工作的面上铺开,国际交流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奠定了良好基础,初步达到出访预期目标。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