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工程系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4-29作者:周文祥 审核: 来源:控制工程系点击:830

      425日上午,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在500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文祥主持,联系支部党委委员崔海涛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控制工程系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视频先锋江苏网优秀党员事迹纪录片《黄大年》第2集。这是继2018313日之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第二次组织集体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通过此次视频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光辉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各位党员纷纷畅谈感想。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响应国家的号召,毅然回到母校吉林大学,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来,把自己的毕生所学乃至生命都无私地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祖国,是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党员学习的榜样。

 接着,崔海涛院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崔院长从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当什么样的好老师、用什么样的方法讲好课三个维度系统地解读了习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虽然本次座谈会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展开,但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和讲好思政课的八个“统一”方法同样适用于高校普通教师和课程教学。这六”要”标准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八个“统一”是: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与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与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与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与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与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

 最后,控制工程系全体党员围绕系人才引进、教学与科研各项工作等展开深入讨论。崔海涛院长对控制工程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但同时对系领导班子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要求系领导班子成员要制定顶层规划,主动作为,系广大青年教师要勇于“走”出去,拓展学术视野,扩大“朋友圈”,在更大的平台上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优势特色,加速个人发展,最终带动系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