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参加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04-29作者:周雯 审核: 来源:院党政办点击:646

    4月26日,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工作交流会在东南大学召开。全省共11家培育创建单位齐聚一堂,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部分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了会议,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也应邀观摩了此次会议。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海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院党政办组织员周雯参会。

     交流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致开幕词。他对眭平及江苏省首批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院系党委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学院党委更应注重积极、健康的学院文化营造。他希望,通过交流,汇聚丰富经验,寻找规律,解决基层党建中的重难点问题,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江苏高校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

    眭平对东南大学提供此次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她简要回顾了江苏省在此次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中取得的成果,她对南航的“徐川思政工作法”提出表扬,并对与会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建设为机,重点攻坚;统筹规划,推进创建;突出贡献,表彰奖励;注重总结,做好推广。最后她预祝此次交流会圆满成功。紧接着,她与左惟共同为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联盟揭牌。

    在交流环节,崔海涛做了题为《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党组织共建为抓手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他在简要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学院概况与所面临的发展大环境后,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性不足、组织力有待提高为切入点,从学院党委因时而进探索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模式提升组织力,因势而新通过共建促进学院思政工作提升建设有效性两方面入手,总结汇报了学院两年来党组织结对共建方面的探索、经验总结和建设成效。他指出共建切实推进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双融双促,真正实现了党建引领,业务同行,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学院也总结提炼了具有典型行业背景的“高校+研究所”共建经验。

    随后,眭平对南航党委和学院党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她深情回忆了时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的“思政工作法”诞生背景和由来,通过她的话语,与会代表了解到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对“徐川思政工作法”的重视与推进,看到了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对南航工作的支持、关爱与推动。她娓娓道来“十九大”党代表的遴选过程,与会代表均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江苏省对党建的重视,感受到了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建的“奋进”与“拼搏”。

    通过为期一天的交流,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及上级部门的关爱下,11所院校畅所欲言,互通有无。交流会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大家的努力是无限的。能源与动力学院作为南航首批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单位,学院将总结凝练此次交流会的收获,抢抓机遇,做好做实做细标杆院系建设的各项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写好教育系统党建“奋进之笔”,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