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

时间:2019-03-28作者:周文祥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841号)要求,38日上午,中共能源与动力学院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A10-500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上午9:30,支部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卫国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坚守岗位,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代表时的讲话。这是时隔五年之后总书记再次会见探月工程嫦娥系列任务攻关团队代表,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国家科技重大工程一线科研人员的关心与重视。作为承担我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大家畅谈感想,表示要以探月工程嫦娥攻关团队为榜样,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我国航空事业跨越式发展贡献南航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周文祥代表支委全面总结了控制工程系党支部2018年度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分析了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规划了2019年度支部建设的目标和改进的方向。随后,与会党员针对支委上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