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4-08作者:吴志荣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17

314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600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宏建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孤岛32年》,学习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王继才接到守卫我国“黄海前哨”开山岛的任务,自此就把守岛卫国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妻子也辞去了小学教师的工作,陪伴左右。每天升旗、巡岛、观天象、护航标、写日志,数十年如一日地重复着这些工作。坚守32年,他仅有5个春节离开孤岛与家人团聚;坚守32年,亲人去世时,他错失相见最后一面的机会;坚守32年,他甘于清贫度日,义正辞严地拒绝投机分子巨额诱惑;坚守32年,他用坏了10多盏煤油灯,记满了40多本航海日志,听坏了20多台收音机。全体党员看完视频,纷纷表示王继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以一名党员的责任心,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时刻在意自己的形象,时刻以自己的能力为学生服务,凝聚起学生对党的拥护和热爱。

接着,张宏建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共8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作为高校中的党支部,需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然后,张宏建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进行党支部2018年工作述职评议查摆问题,张宏建回顾并总结了支部在2018年的主要活动及获得的成绩。会上,张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后续的整改措施,明确了2019年支部工作的重点。

   接着,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党员们对自身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党员们均表示已充分认识到身上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正。最后,院长崔海涛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评议,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组织生活活动。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