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3-19作者:科研与学科办公室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98

   3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应红院士,副主任宣益民院士,成员李继保、蔚夺魁、朱俊强、宋迎东等参加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实验室副主任崔海涛、毛军逵、张天宏,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代表。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应红院士主持。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宋迎东教授所做的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和实验室3位学术骨干所做的高温环境特征与组织、高温结构损伤与失效等方向的研究成果汇报。

    与会的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技术发展前沿,紧密围绕航空发动机的热端部件开展工作,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科研任务饱满,研究成果丰硕,国防贡献突出,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同时,各位委员献计献策,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学术前沿的引领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对重点实验室2018年的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同时进一步明晰了重点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重点。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的提升,也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特色发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