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19-03-11作者: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224

     201938日,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可靠性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春辉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谭慧俊、院长助理颜应文,以及学院相关方向系主任参加了交流会议。

    会上,谭慧俊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复杂热力环境下动力机械结构强度可靠性方面的研究特色和研究成果。电子五所朱嘉伟介绍了所里的基本情况、科研特色以及双方近几年的合作项目情况。

    随后,双方在目前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未来的合作设想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一同参观了能源与动力学院的科研实验室。

    此次调研交流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工信部电子五所在航空发动机环境可靠性研究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同时也有助于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深化和特色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始建于1955年,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其可靠性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从建所起即从事产品的可靠性与环境适应性研究、试验和评价工作,已成为IEC/TC56(国际电工委员会可靠性技术委员会)、IEC/TC104(国际电工委员会环境技术委员会)的中国国家技术归口单位,中国电子学会可靠性分会的代表机构。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