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

时间:2019-03-08作者:王倩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7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要求,3月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54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收看视频《孤岛32年》,主人公“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来与妻子王仕花以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每天坚持守岛,用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人生。观后,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要和党员楷模对标找差,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观影后,支部书记王成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共8章37条,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此外,还结合机关工作内容和实际,学习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补充规定》,对于规定中涉及到的公务接待、评审费发放、加班费发放等进行了再提醒、再强调。
    接着王成军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并查摆问题。他从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机关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也查摆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坚定2019年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院党委会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机关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服务能力,为学院建设发展和机关工作争先创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然后,全体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不足以及今后改进的方向。
    最后,会议进行了民主测评。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