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万忠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时间:2019-02-28作者:学院党政办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758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组厅字〔201910号),我院赵万忠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赵万忠是国内车辆工程领域首位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实现了我校车辆工程学科在国家“四青”人才”方面零的突破,优化了我校车辆工程学科师资队伍的结构。


 

入选者简介:

赵万忠,男,1982年出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车辆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车辆系统动力学与控制。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且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9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40余件;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一等奖、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展品奖各1项。担任Applied energy客座编辑(IF7.9),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分会场主席。主编《汽车动力转向技术》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行业规划教材2部;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改项目两项,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1)。先后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双创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等多项省部级人才工程。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