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老师喜获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时间:2019-01-19作者:陈丽萍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17

116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公布了2018年度 “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的评选结果,全国共评选了199位教师,我院肖玲斐、鲁峰两位老师获得此殊荣。为学院进一步推动“雨课堂”智慧教学注入了活力。

我院在20189月出台《关于在我院本科教学中全面推广“雨课堂”智慧教学的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开始探索使用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并在全院进行推广。“雨课堂”作为智慧教学工具,主要通过微信服务号,实现课前推送、实时答题、多屏互动、答疑弹幕及学生数据分析等功能。“雨课堂”的使用,为师生教学互动提供了有效的平台,特别是将学生所钟爱的信息化方式融入课堂,更加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最大限度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进入智慧时代。我院将继续推广此项工作,以带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过程性考核”等先进教学模式的改革。

附:http://www.rcoe.edu.cn/?p=401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