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学院大会

时间:2019-01-10作者: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39

1月1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在十号楼619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首次全院大会,进行2018年度述职述廉和安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刘鑫、院长崔海涛、副书记王霄、副院长谭慧俊、徐惊雷、张天宏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刘鑫主持。


    首先,刘鑫介绍了新入职教职工,并对他们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刘鑫做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绩。她指出,在2018年的基础上,2019年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加强党建品牌化建设,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党建引领学院发展。

  紧接着,崔海涛做学院行政班子工作总结,他从综合改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等六个方面,客观阐述了学院在2018年不忘初心,筚路蓝缕地奋斗历程。他表示,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向各位表示诚挚地感谢。2019年开启了新征程,学院将不忘初心,抢抓机遇,努力拼搏,争创一流,力争实现新跨越。

   接着,六位院领导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廉,通过他们的陈述,大家对学院2018年在学生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不易成绩,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与感受。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

   最后,谭慧俊就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点进行了工作要求与布置。他指出,学院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点的四个特点,按照科研方向,他详细地梳理了学院现有科研设备仪器的主要安全风险点,具体到房间、设备和可能存在的隐患与风险,并逐条落实到责任人,而学校重点关注的高风险点更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他在会上再一次强调了安全责任的主体,结合上级主管部门、校国资处、学院的定期及不定期安全巡察,对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细化分类到六大项,涵盖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最后,他要求全院上下细致排查,严格要求、积极防范,齐心协力做好各类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回首过往,2018年学院取得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2019年学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