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全体教工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24作者:屠宝锋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83

1218日上午10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全体教工党员,在A10-600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为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出席。王沪宁宣读了表彰决定。习近平等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的100位杰出人员及代表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概括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40年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改革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能够过上美好生活的承诺,也是中国对全世界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承诺。作为高等学校教师,我们也要迎合时代发展,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勇于改革、创新,不能固步自封,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同时,结合平时的科研工作,培养出能够为我国现代化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的高水平人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