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18-12-21作者:王倩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66

12月1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机关党支部在10号楼545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联系机关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颜应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成军主持。

本次大会主题是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展开讨论。

首先,王成军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工信部巡查意见和学院反馈整改意见。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象牙塔的眼泪》,该片是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制作的关于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警示教育短片,内容来源于发生在我们身边高校的真实案例,涉及高校基建、招生、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发生的风险。教育片中的案例都表现了高校风险部门相关人员疏于教育,放松自我教育和管理,个人私欲膨胀,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丧失了党性,迷失了方向,一步步走向贪腐的深渊。

接着,王成军结合警示教育片的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该条例2018年8月26日修订,10月1日正式施行。包括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共142条。新条例的主要宗旨是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王成军指出,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身在高校这座象牙塔,更要严于律己,加强作风建设。尤其在日常工作中接触的公务接待、会议规模等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大家明确党的纪律红线,筑牢底线,把责任和纪律时刻记在心里。

最后颜应文对机关党支部的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内容贴合工作实际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党支部交流学习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接触到了身边鲜活的警示案例,做到了预防教育,受到了很大的警醒,大家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坚持学习,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所敬,行为有所止。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