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50分钟的实效”教学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12-12作者:zhgy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92

2018 121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在10号楼545会议室举办“50分钟的实效”教学专题报告会。该场报告是由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张净玉副教授主讲,部分新教师和工程热力学课程组骨干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张净玉副教授从课堂教学“为什么要努力提高50分钟的实效”说起,以我院各专业计划均开设的主干课程《工程热力学》为例,谈到在专业课程学时减少,内容不减的情况下,课程组教师要重视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要与前续、后续课程有效衔接。她认为,上好一门课首先是要讲好概述,概述是课程理论体系的高度归纳,学生会对课程的重、难点内容产生较明确的认识,同时用精彩的事例,引导学生把课程与实际生活、生产联系起来。教师在备课中要选择恰当的工程实例,准备的课件要有信息量和可读性,在课堂上教师与学生进行有效的交流,才能保证每一堂课的实效。

在整个报告中,张老师语言生动,案例有趣,如何引导学生理解难点问题一一阐述,把自己处理问题的经验传授给老师们。报告结束,颜应文、李井华、胡娅萍等老师提出问题,并谈了自己的课堂教学体会,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所有到场的老师感觉收获颇多。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