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自动控制原理》教学观摩课和研讨会

时间:2018-12-11作者:肖玲斐、张桂玉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35

为了响应校字【20186号文件《关于在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组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助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提升《自动控制原理》教学群的教学质量,能源与动力学院控制工程系教师于2018127日上午在明故宫校区18号楼429教室观摩学习了黄向华教授的《自动控制原理》课,课后利用中午时间在10号楼400会议室召开了《自动控制原理》教学研讨会。

黄向华教授利用“雨课堂”智慧教学,结合飞机实物模型、三自由度转台视频、控制系统仿真软件等,给同学们和参与观摩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堂富有动感的《自动控制原理》课。课上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回应老师的提问,课间教师们就某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观摩课结束后,在《自动控制原理》教学研讨会上,由周文祥老师带头发言,随后黄金泉教授、李秋红老师、韦青燕老师等各位老师先后基于黄向华教授教学观摩课的授课内容、讲授方式、课堂氛围等,就《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组在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学生学风,以及《自动控制原理》与《航空发动机控制原理》的教学互促等多方面的教育教学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最后,院长助理于兵老师对本次教学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诸如本次这样的教育教学研讨会可以多多组织,对提升我们院系的教育教学水平必有积极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