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指导学生科创活动的一些体会”专题报告分享会

时间:2018-12-11作者:zhgy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84

    2018 124日下午,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600会议室,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徐惊雷教授给来自全校各单位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指导学生科创活动的一些体会”专题报告分享会。

徐惊雷教授从科创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如何开展科创活动、关于科创活动的思考与建议和自己指导科创活动主要经历简介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与分享。

他认为,科创关键在“创”,科创活动对于指导教师来说,好处很多,如有助于教师开阔眼界、开拓思路,了解相关学科前沿动态、突破学术桎梏思维等,能够达到教学相长;对于学生来说,通过参加科创活动可以得到综合锻炼,培养与提高表达能力、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等。

徐惊雷教授经历了近十年指导科创实践,带领学生团队在多个大赛中获奖,获奖等级逐年提高,仅今年就获得二项大奖,分别是:

1、“擎云”新型短距起降动力系统及其验证机:2018年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二等奖。

2、驭风矢量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新型多功能气动推力矢量喷管:2018年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金奖。

徐教授把自己指导学生科创活动的思考与建议,以及主要经历向在场的老师们做了详细地分享,老师们在报告后也提出多个问题,徐教授做了详尽回答。所有到场的教师表示受益颇多,正如会后有老师说“近期非常苦恼如何指导大创项目和工程能力竞赛等问题,这场报告是及时雨”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