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时间:2018-12-06作者:吉嘉慧、李志虎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88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规范党支部工作,12月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在10号楼619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讲嘉宾为航空宇航学院组织员任盈盈。学院党政办主任王成军、组宣干事及各年级辅导员,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本次培训会由王成军主持。

王成军介绍了组织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校十六次党代会指出,扎实推进党员质量工程,加大对青年教师和高知识群体的政治引导和发展党员力度,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对于切实发挥好党支部在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本次培训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员发展流程。任盈盈详细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员发展流程》,并用实际案例为大家阐明了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个人、党支部以及院级党组织的各自职能。她着重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支部书记们任重而道远。通过培训,大家深刻意识到要只有严格、明确、规范的党员发展程序,才能扎实推进党员质量工程。第二部分为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规范。任盈盈指出,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正确使用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她结合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新手册,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手册使用和记录的重点与要点。

最后,任盈盈对在实际党员发展过程以及支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释疑解惑。从实际执行的角度给予了细致入微的解答。最后,王成军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位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大家一起认真抓好基层支部的建设,严格按照组织流程与规定开展支部工作,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好、做优。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