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来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18-12-06作者:保密、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760

    2018年12月4日,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801所)顾洪涛副所长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宋迎东、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谭慧俊、发展规划处处长助理李建中、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助理王宇宁,以及学院相关方向系主任参加了交流会议。

    会议由谭慧俊主持,宋迎东向来访嘉宾致欢迎辞,热烈欢迎航天801所领导到访,同时指出在“双一流建设”中,航天动力领域将是我校的重点拓展方向,因此对此次交流充满期待。顾洪涛介绍了所里的基本情况、科研特色以及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同时感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年来为该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谭慧俊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航空航天动力领域的研究特色和研究成果。

    随后,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技术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联合实验室设立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互相赠送了纪念品。最后,双方还一同参观了能源与动力学院的科研实验室。


 

此次调研交流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在航天领域的联系与合作,同时也有助于促进我校航空航天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群(特别是航天动力领域)的内涵深化和特色发展。

     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集研究设计、生产制造、试验测试和发射服务等能力为一体,是我国唯一专业从事空间推进系统和中、小推力姿轨控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发的航天高科技专业研究所,产品涉及运载火箭、卫星、载人飞船、导弹武器和深空探测等领域,特别是在“神舟”飞船、“嫦娥”卫星和“天宫”飞行器中的成功应用,为我国航天事业大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