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1-26作者:贺振宗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26

112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在10号楼40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会议着重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绝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主题展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颜应文主持。

 会上,颜应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举措和精神。随后,他又结合全体党员的教师身份,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廉洁教育口袋书——违纪案例》和《廉洁教育口袋书——禁令》。颜应文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严格明确公务接待、公务出差以及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严厉禁止公车私用,禁止将休假、探亲、旅游等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禁止学校部门之间用公款相互宴请,禁止到国家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禁止安排高档套房,禁止编造虚假合同、编制虚假预算等。同时,张靖周也谈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教师为人师表应该严格律己,这样才能做好表率,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所教授学生进入社会之后,才能秉持廉洁奉公的精神,服务社会、报效社会。

最后,全体参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一致认为此次生活会对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教师来说,具有非常积极的指导作用,明确往后教学科研工作的方向,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