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流与叶轮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硕17级气动党支部联合支部会议

时间:2018-11-26作者:屠宝锋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71

1122日上午10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和学院硕17级气动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600会议室开展了联合支部会议,两个支部师生参会,党支部书记袁化成主持会议。

首先,袁化成根据“三个一”工作要求,再一次明确内流与叶轮机械系教工支部联系我系学生支部,两个支部以后将经常性的开展党日活动。然后,介绍本次党支部会议议程,包含二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二环节是典型学术不端行为学习和讨论。

根据纪委的要求,党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以“知戒惧、明行止”为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袁化成推荐了两部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打铁还需自身硬》,并集体学习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一集《承诺与期盼》。党的十八大以后,针对我党出现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严重损害中国共产党形象、损害广大人民群众切生利益的诸多问题,中国共产党自上而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八项规定的提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的处理、“老虎苍蝇一起拍”,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我党与“不良作风”决裂的决心以及中国共产党具备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力和优势。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也要通过学习八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平时的教学、科研过程中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对于高校而言,学术不端一直是我们严厉反对和打击的行为,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应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社科院2018版《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8》梳理了近20年来国内媒体公开报道的64起学术不端典型案例,一些教师为了评职称、戴帽子,学生为了顺利毕业,犯了学术不端的错误,即便一时得利,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总归会有露出马脚的一天,最终害人害己。通过这些典型案例的学习,提醒老师和学生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发表学术论文、学位论文时,能够守住学术道德底线,向学术不端行为说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环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