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18-11-09作者:周雯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09

11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在十号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议题包括警示教育和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讨论两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刘鑫、院长崔海涛、副院长谭慧俊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刘鑫主持。

    首先,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这是学院分层分类警示教育在院级层面的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全员受到警示、全员得到教育。刘鑫指出,此次全院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的要求在学院的落实,片中典型案例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希望老师们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的学习,同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从自己做起,管好自己,做一个好教师、好党员、好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模范执行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

接着,崔海涛介绍学院综合改革方案。他指出,学院综合改革是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的部署给学院的任务,二院作为改革试点单位,方案在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通过此次大会给全体教职工做解读。他从发展大环境与大背景入手,从四个方面指出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瓶颈问题共有16条,以改革的总体思路为指引,实现短期及中长期发展目标。他详细解读了与教职工密切相关的人事制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共计17条举措,剖析了可行性、可操作性。他希望在学院改革意愿强烈、目标明晰、举措清晰、效果可预期的基础上,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上下修炼内功,齐心协力,锐意改革,真正实现从“学校办校”到“学院办校”思路的落地。

学院综合改革,是切实落实好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强有力的助推器。学院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按照“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根据学校综合改革的相关要求,积极思考,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与联动;勇于担当,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切实通过改革解决发展问题,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及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