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二系63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活动

时间:2018-10-30作者:吉嘉慧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87

20181029日,能源与动力学院63级校友毕业50周年重返母校活动在明故宫校区A10-619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鑫、院长崔海涛、40余名“268”毕业校友参加了此次返校活动。活动由校友代表蔡传吉主持。

活动伊始,刘鑫对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说,55年前各位校友相聚于南京航空学院,各位是南航历史的参与者、亲历者与见证者,感谢大家对南航发展的的助力。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学院会竭尽全力为校友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

崔海涛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和科研特色三个方面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50年的发展,并表示要积极发挥优秀校友资源优势,从设计、测试等方面继续深入服务航空动力,进一步助推学院发展。

班级代表、原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深情回顾了自己多年来工作经历并祝愿同窗“保重身体,享受生活”。代表蔡传吉朗诵为校友团聚作《诉衷情》一词,“五十年前奔西东,今已银龄翁,莫道夕阳西斜,余晖亦暖冬。古稀梦,康乐诵,心相通。母校情深,同窗谊重,根脉与共”,字里行间描述了同窗们与母校的深厚情谊。未能到场的校友也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与返校校友热情交流。

交流会后,全体校友在纪念册上题字留念,并用相片记录下了古稀之年返回母校的动情时刻。63级校友作为学院建设的奠基者、领路人,为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校友对母校、同学的感情依然热烈纯粹,学院作为每一位校友续航的驿站、停靠的港湾,期待校友们下一次的相聚,再叙同窗谊、再话南航情。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