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张悦博士获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时间:2018-10-23作者:张悦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59

1021日,第三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论坛暨2018年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张悦博士获得本年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导师谭慧俊教授获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这是学院第一次获得该项荣誉。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的评选,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联合中国航空学会共同组织,旨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鼓励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促进航空宇航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协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经学位授予单位推荐,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学术专家、中国航空学会组织行业专家进行通讯评议,学科评议组成员及中国航空学会专家组成联合评审委员会评审,本年度共评选出5篇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分别来自国防科技大学(2篇)、哈尔滨工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张悦于201512月在能源与动力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主要从事飞行器进气道流动机理与控制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全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防973项目专题、国防科学技术基金等项目。以第一作者在AIAA J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获授权7项。

其导师谭慧俊教授为我校“飞行器进排气系统与隐身”学科方向带头人,首届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国防基础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在J. Fluid Mech, Phys FluidsAIAA JExp Fluids 等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4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9项。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