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车辆工程”学位点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

时间:2018-10-19作者:周晓蓉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32

    10月12日和14日,我院分别召开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车辆工程”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评审会专家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教授、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严俊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杜朝辉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占学教授、天津大学王天友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凌祥教授组成。“车辆工程”评审会专家组由吉林大学管欣教授、清华大学李亮教授、同济大学陈辛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罗玉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陈无畏教授、东南大学陈南教授、江苏大学江浩斌教授组成。

      研究生院领导、宣益民院士、学院书记刘鑫、院长崔海涛、副院长徐惊雷、各学位授权点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崔海涛主持,崔海涛从总体概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自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位点进行了汇报。徐惊雷对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点进行了汇报。赵万忠做了车辆工程专业学位点的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分别与学位点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之后进行现场质询和问答,对学位点的各项指标进行逐一评估,最后形成了相关评审决议。

      决议中专家组认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位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清晰,办学特色鲜明、师资水平高、支撑条件完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满足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和能源动力发展对高层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人才的需求。对动力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学位点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学位点实际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位点的优质资源扩大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型工程人才。

崔海涛代表学院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我院各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行持续有效改进,进一步推进学院各学位授权点的建设。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以此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学位点布局,建立内部质量监测保障体系,提高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的意识,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