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召开会议

时间:2018-10-16作者:屠宝锋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85

1012日下午15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600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袁化成主持会议。

 首先,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2018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在讲话中,对人民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支部党员都是从事教学和科研的老师,大家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爱岗爱业、做好教学科研、不断完善自己的决心,努力培养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用的人才。

接着,大家学习了今年101日颁布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版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进行了细化和具体化,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严密和有效。该条例的实施,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体现了纪律建设鲜明的时代性。

最后,大家讨论了李洪彦问题,认为其案例是典型的,贪图名利、教训是深刻的。造成李洪彦违纪的根源是其理想信念淡漠、纪律意识缺失的主观原因。同时,相关人事部门规矩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力、审核把关不严,部分社会团体管理不严谨、不严肃、不规范等也客观存在。通过对李洪彦问题的讨论,各位党员均认为需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防微杜渐,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