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上党课

时间:2018-10-16作者:刘璐璐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07

93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在10号楼600会议室,刘璐璐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宏建主持。

  讲话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进入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归根到底,就是立德树人,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

学习完毕,各位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一方面大家对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与社会地位受到高度的赞扬和肯定而感到欢欣鼓舞,另一方面也切实感受到肩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重担。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得我们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应积极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