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航“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突破,我院团队吹响夺金号角

时间:2018-10-16作者:张鹤千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95

1012-10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为“互联网+“竞赛)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江苏省赛、江苏淘汰赛、全国网评决赛等前期紧张、激烈角逐,我校共有3支团队进军创意组决赛。其中,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徐惊雷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马静教授和能源与动力学院张瀚文老师共同指导,由能源与动力学与学生黄帅、李锐、蒋晶晶和宋光韬为核心的技术团队申报的“新型多功能气动推力矢量喷管”成功入围决赛并在南航3支团队中第一个答辩。


副校长施大宁同志、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同志、副处长朱建军同志和校团委副书记张亚丽老师分别看望团队同学并对项目进行指导。

决赛中,我学子用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思路和过硬的素质向大赛评委和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了技术的先进性、项目的可行性和市场需求的紧迫性,收到了一致好评。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和不懈奋斗,我院作品全国64万个项目中成功脱颖而出,夺得南航历史上的第一项互联网+竞赛的金奖。同时,南航主赛道金奖数量与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并列为全国第三,我校也成功获得优秀组织奖,创造了南航的辉煌。

我院“新型多功能气动推力矢量喷管”团队成员克服设备转场困难等诸多挑战,面对激烈的竞争,用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对于项目的自信和热爱,为评委展现了能动学子的出色实力,在南航3个团队中率先锁定金奖,获得了我校和我院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竞赛的金奖,更吹响了南航夺金的号角。同时,徐惊雷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继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挑战杯”全国竞赛、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之后,该团队荣获的又一项重量级大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出席了15日的大赛闭幕式,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参赛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她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活动。本届赛事265万学生参赛、创历史新高,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600多支团队同台竞技,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70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