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航发动控所成立“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

时间:2018-10-16作者:郭亚楠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775

1012日,我校与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举行了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UTC)成立仪式。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所长杨晖、副所长姚华、技术管理部部长金慧萍、系统部部长袁春飞、副总师杨刚、姚文荣,我校副校长许希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国防处副处长刘周成、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副院长张天宏,能源与动力学院胡忠志教授、黄金泉教授,以及自动化学院与民航学院的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UTC成立及揭牌仪式。

 

    会议由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教授主持,许希武副校长向来访嘉宾致欢迎辞,热烈欢迎中国航发动控所领导到访。动控所所长杨晖介绍了动控所的基本情况和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同时感谢南航多年来为动控所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之后,杨所长和许希武副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UTC的成立揭牌。  

  

  

    崔海涛院长发表了讲话,希望未来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民航学院蔡景副教授和自动化学院曹瑞武副教授分别代表各自学院向杨所长介绍了在相关研究领域与动控所的合作情况。随后,中国航发动控所姚华副所长介绍了此次成立的UTC组织机构,并宣读了《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联合技术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办法(草案)》,双方对此进行了初步的研讨,并约定在UTC实际运行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该管理办法。

  

最后,能源与动力学院控制工程系的教师代表与动控所来访领导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与交流,周文祥副教授汇报了UTC首批课题进展情况,双方探讨了合作申报“两机专项”课题的可能性,杨晖所长提出了UTC在创新性、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三方面的期望,控制工程系的其他相关教师也分别从各自项目研究的角度提出了对UTC今后运转的建议。

    此次UTC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中国航发动控所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双方在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领域的科研优势,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进程。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