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8-09-21作者: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930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院本科生班级导师(以下简称班主任)工作,明确班主任作为本科生学业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的职责,切实改善我院本科生的学风,学院于2018年9月20日下午4点13号楼102教室举办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院长助理王宇宁、各班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教学办公室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张天宏主持。

  

    张天宏首先强调了国家、教育部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的新形势对班主任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班主任要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到位的工作、更强的人文关怀,投身到班主任工作当中天宏通过雨课堂智慧教学的方式全体老师解读了《能源与动力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管理办法(试行)》(院字【20184号)文件文件内容主要包括成立班主任工作指导小组、班主任的选配与管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班主任工作考核与奖惩措施等。其中,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中强调,班主任每学期至少开展班会三次,进课堂听课一次,参与班级活动一次,走访学生宿舍一次,此外班主任还可通过座谈、约谈、科创活动等各种形式了解并引导学生的学业发展。班主任工作考核由学生、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务秘书、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共同参与完成,同时还明确了具体的奖惩措施在解读文件的基础上,张天宏布置了近期班主任工作要点:一、了解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取消清考通知;二、学习学生手册,了解学困生相关政策;三、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宿舍,加强和辅导员联系,掌握班级学生的学业动态;四、针对学困生个体,拿出帮扶办法。 

  

    通过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让全体与会人员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工作职责及当前的任务及目标,希望以此促进我院本科生的学风改善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