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Razi Nalim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09-19作者:李建中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85

应我院副教授李建中邀请,914日上午,普渡大学Razi Nalim教授在学院A10-619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a Wave-Rotor Constant-Volume Combustor with Traversing Jet Ignition”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崔海涛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Nalim介绍了波转子增压燃烧的研究背景、工作原理、技术优势、关键技术、工程应用现状及未来展望,分享了研究团队多年来积累的波转子增压燃烧研究方面丰硕成果,并和现场师生进行了激烈的学术讨论。现场座无虚席、发言踊跃,展现出浓郁的学术气息。



学术报告交流结束后,Nalim与南航新概念燃烧课题组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李建中向Nalim介绍了南航波转子增压燃烧、爆震燃烧等新概念燃烧技术的研究进展,展示了部分研究成果,获得了Nalim高度认可和赞扬。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双方均取得了较大收获,有助于提升我校科学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对人才培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Razi Nalim,博士、教授,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校区)工程技术学院执行副院长,主要负责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在高等教育和专业实践等方面拥有三十余年的丰富经验。科学研究方面,在美国NASA和普渡大学工作期间,开创了波转子增压燃烧推进系统的新概念,可大幅降低推进系统的燃油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同时可增加飞行器的飞行高度和飞行距离。目前与罗.罗等多个公司建立了校企联合中心,在NASA,国家科学基金会,罗.罗和其他赞助商的资助下(总和超过1000万美元),开展了波转子增压燃烧理论设计和关键技术研究,首次建立了气态燃料内燃波转子全环燃烧室实验平台,获得了7项发明专利,公开发表文章、专著等100余篇。其曾在海外担任“富布莱特”高级学者和北约航空研究与发展协会研究学者(NATO AGARD Scholar),现在是AIAA Fellow,曾多次受邀在美国,亚洲和欧洲等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