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19作者:刘璐璐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57

917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在10号楼600会议室,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副院长徐惊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宏建主持。

首先,张宏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方法,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教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作为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老师,在目前国内对“两机专项”极度重视的情况下,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行业、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容错纠错机制的建立和健全,也可以为敢于担当的教师撑腰鼓劲,鼓励大家争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和教师。

随后,进行了认真查摆问题,注重提高质量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各党员就教学和科研上遇到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孙志刚介绍了目前面临的一些关于综合改革、本科教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和科研工作方面的新形势。同时,就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温卫东针对目前对报考学院研究生的学生积极性有待加强的局面,提出要在本科教学中积极做好学校和学院的宣传工作,尽量留住本校优秀的本科生,并且要走出学校吸引外校的优秀本科生来学校。

最后,徐惊雷对本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提出虽然本次学习的意见是针对干部的,但对教师队伍同样适用,希望广大党员教师能统一思想,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国家的“两机专项”项目、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综合改革中做出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