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交叉学科建设方案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8-09-14作者:仇金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66

913日上午,我院牵头的“飞行器隐身技术”、“智能发动机”两个“双一流”交叉学科团队在学院500会议室召开了建设方案研讨会。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副院长谭慧俊出席了会议,发展规划处相关工作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谭慧俊主持。



发展规划处相关工作同志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交叉学科方向的设立背景、支持举措,并对项目建设提出增强建设展示度、开展实质性交叉等方面建议。交叉学科团队的带头人吉洪湖、黄金泉教授,以及团队骨干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松灿教授、自动化学院张卓然教授、航空宇航学院吕宏强教授等就团队今后的发展方向、团队成员成果归集、建设经费使用、集中建设场地等学科交叉融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后,两个团队还分别组织了团队内部讨论,就交叉学科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和建设分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策划。



交叉学科团队的建设对于学校、学院来说都是一项新生事物,在建设探索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的新问题,但对于进一步拓展我院学科建设内涵、抢占科学技术制高点来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上下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力争早日建出成效。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