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与中国航发动研所总体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30作者:周雯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41

2018721日,按照年度共建计划,能源与动力学院与中航发动研所总体部共赴韶山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刘鑫、院长崔海涛、副院长徐惊雷、张天宏,党支部书记张宏建及师生党员代表,中航发动研所副总师兼总体部部长蔡建兵、副部长周七二、党建工作部副部长蒋武等近三十名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刚抵达韶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呈现在眼前,极具冲击力。全体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在炎炎烈日下,瞻仰毛主席铜像,满怀崇敬地敬献花篮,向毛主席铜像深深鞠躬三次,表达对毛主席的缅怀。随后,大家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信仰。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通过观看丰富的实物展示,专心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参观毛泽东遗物展,大家睹物思人,那件73个补丁的睡衣带来了无以伦比的震撼,让人肃然起敬,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是最大的感受。参观毛泽东故居,通过现场学习,大家在黄土青砖间体会伟人生活的点滴,就是在这片土地,伟人足迹尽显红色基因传承,大家心情无比激动,均表示要不忘初心,永葆廉洁。

最后,大家前往滴水洞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听讲解员详细介绍毛主席晚年最后一次回韶山入住滴水洞的故事,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故事,感受到毛主席对家乡的眷念,对家乡人民的牵挂,深切缅怀毛主席,感受伟人风范。

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是毛主席生活学习及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学院与中国航发动研所总体部选择韶山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一方面是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活动,另一方面是一起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的斗争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毛主席伟大情怀和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两家作为具有国防背景的军工单位,党组织共建是双方引以为自豪的重点工作,我们将抓住共建合作的契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在工作中时刻谨记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毛主席高尚情怀、伟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肩上使命,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