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8-07-10作者:贺振宗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04

74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在10号楼50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以高等教育的初心“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颜应文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颜应文结合燃烧传热与热能系的实际情况,就总书记此次讲话中指出的“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剖析。他强调,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具有很强的国防特色,要时刻铭记服务于党和人民,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服务于航空航天事业的高端人才的使命。接着,张靖周教授就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谈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高校应该把培养学生品德作为第一要务,要为社会培养品德高尚的人才。

最后,全体参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期的高等教育奠定了新的基调,指明方向,注入活力,是指引高校发展的明灯,激发了大家在教学科研岗位上推陈出新,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热情。后续,大家将围绕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落地努力奋斗,最终为实现学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