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

时间:2018-07-06作者:周雯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68

7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遥等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学院内不是党员的两级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此次党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听取和审查学院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第四届委员会

会上,李遥代表校党委宣读关于同意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换届选举请示的批复。

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刘鑫代表学院党委做工作报告。她从两大方面十项重点工作入手,全面总结学院党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中心任务,分析了学院面临的竞争和挑战。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提出的“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有效推进“双一流”建设,从两个方面九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对下一届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大家为不断实现能源与动力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员听取并审议了大会报告,通过了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填写选票,并按照大会指引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通过选举,大会顺利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

紧接着,杭育新做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育人为本,努力培养能源与动力领域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的一流人才;二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力争实现学院新跨越;三要胸怀全局、勇于担当,深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四要深化党建,凝聚人心,开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的新模式。

在国际歌的激昂旋律中,大会缓缓落下帷幕。随后,在10号楼545会议室,召开了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讨论决定了党委委员分工。

此次大会,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团结一心、精心筹备的一次成功的大会。会议认真做好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由党委书记牵头起草工作报告,经学院党委会讨论,反复斟酌,几易其稿,不断修改完善后,交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总支充分征求意见,报联系校领导、组织部审阅后,提交大会审议通过。会议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和资格审查工作,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提名办法,依据德才兼备、班子结构合理,兼顾代表性,酝酿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组织工作,多次召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工作组会,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落实,确保每个任务落实到位,并通过会议的筹备过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展示学院五年多来的发展成就,团结动员全体党员、师生,共同为谋划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能源与动力学院必须更加紧密团结,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昂扬的锐气、高涨的热情,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开拓奋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为推动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