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工程系教工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6-30作者:周文祥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87

2018629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控制工程系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院长崔海涛同志向控制工程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专题报告。控制工程系黄金泉、张海波、李秋红等10余位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控制工程系教工支部书记周文祥同志主持。

20185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这是继20149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总书记第二次走进首都高校,同广大师生代表座谈。此次北大讲话恰逢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总书记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奋发有为,为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会上,崔海涛院长结合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实际情况,就总书记此次讲话中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同时强调,此次重要讲话是十九大以来,总书记面向全国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作出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明确地提出了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人才培养要力求育人和育才的相统一,而育人是根本。

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高校如何办好中国一流特色大学时,提出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一是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崔院长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给我院乃至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教师要深入领会、贯彻和学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日常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要勇于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会上,全体参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表示在学习中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再次走进高等院校进行考察,表达对青年师生的关怀和期待,其在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将更加激发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坚持奋斗、不断创新。大大纷纷表示将坚决遵照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四点期望,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