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与振动工程系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28作者:沈承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2018622日,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冒雨前往溧阳市前马镇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及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首先参观了陈毅元帅诗词将军书法碑廊,该碑廊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110位将军抄录的陈毅元帅的诗词。陈毅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是中国人民的忠诚战士。在长期革命战争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坚持战斗,坚持工作,努力为人民服务。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震撼。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岗位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来。雨势较大,大家只能站在稍远处,以陈毅及其夫人张茜的铜像作为背景拍照留念。

接下来,大家又一同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司令部旧址已经修复还原成了当年战斗时期的原貌,大家在这里感受到了当年新四军开展抗日活动的不易,也为今天的美好生活庆幸不已。下一站来到毛主席像章纪念馆,整个纪念馆充满了红色文化氛围,身处其中,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一代伟人毛主席的深厚情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的,每个共产党人都不应该忘记我们的初心,不应该忘记共产党人所需要牢记的使命。大家来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馆,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历史中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铭记,去发扬光大。

最后,在支部书记张宏建老师的带领下,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历史,重温入党的誓词,对于新时代普通的党员教师来说,就是激励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更多的成果奉献国家,奉献人民。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