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Muzio Gola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31作者:周标 臧朝平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973

    应能源与动力学院臧朝平教授邀请,2018526--28日,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Turin)机械设计系Muzio Maria GOLA教授访问了我院。我院院长崔海涛、强度与振动工程系的部分教师以及臧朝平课题组,与Gola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深入沟通。GOLA对我院在结构强度和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结构微动疲劳、叶片干摩擦阻尼方面的研究给予了肯定,表示在意大利实施的‘一带一路’规划中,将南航纳入为合作伙伴,为我院与都灵理工大学 AERMEC实验室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交流结束后,强度与振动工程系主任孙志刚和副主任张宏建陪同参观了强度与振动工程系的实验室。

     28号上午,GOLA在十号楼619报告厅作了题为2007-2017: A decade of research on “solid” underplatform damper mechanics at AERMEC-POLITO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领导的AERMEC实验室在航空发动机叶片干摩擦阻尼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由臧朝平主持,我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航空发动机叶片干摩擦阻尼结构的优化设计是预防叶片高循环疲劳失效的重要技术手段。本次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2007年至今AERMEC实验室在干摩擦阻尼试验装置设计和测试、缘板阻尼器的优化、干摩擦阻尼的数值仿真技术等研究方向的丰硕成果。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简介: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始建于1800年中期, 1859年成为工程师学校,而后在1906年与意大利工业博物馆合并为皇家都灵理工大学。这是一所科研与教学并重的理工科大学,尤其在机械制造、建筑设计、电子通讯等工程技术领域享有世界盛誉。都灵理工大学在欧洲理工科大学排名第五,是意大利顶尖的理工科大学。

Gola教授简介:

Mr. Muzio Gola曾任都灵理工大学副校长,现为机械设计系终身教授(Emeritus Professor)。他于2004年创建了都灵理工大学AERMEC实验室,致力于航空发动机叶片振动和阻尼技术的研究。20052015Muzio Gola教授主持承担并参与了多项欧共体及意大利的科研项目。其学术造诣深厚,发表会议和期刊论文230余篇,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大师级人物。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