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工程系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23作者:周文祥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2018年5月20日,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溧阳市前马镇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及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步入馆区,听着讲解员的讲述,当年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粟裕运筹帷幄、决战千里的英姿宛若重现眼前:1938年夏,新四军第一、第二支队先后挺进苏南敌后,开展抗日游击战争。1939年11月,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村成立,陈毅、粟裕认真贯彻党中央“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开辟了茅山抗日根据地。

    粟裕将军在生前曾留下遗嘱:“在和我共同参加战役、战斗的同志中,牺牲了的烈士有数十万,而我却还活着,见到了革命的胜利。在我百年后,不举行遗体告别和追悼会,希望将我的骨灰撒在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和战友们一起长眠。”遵照他的遗愿,人们将他的骨灰分开撒在了他曾经战斗过的江西、江苏、安徽、福建、浙江、上海、山东、河南等八省二十八处地方,永远的陪伴那些当年牺牲了的战友们。溧阳水西村是上述28处地方之一。

    在司令部旧址内,走在革命先驱们当年战斗过的革命遗址上,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八个字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这个“初心”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是为全国人民谋解放、为中华民族谋幸福。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更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同心同德,凝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培养新时期高素质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来到溧水,怎能不看看天目湖校区?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下午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溧阳天目湖校区规划建设用地,关心天目湖校区的建设进展。

    本次党日教育是控制工程系全体党员教师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课外课堂,也是亲身践行我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