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2018年文化建设之春颂篇

时间:2018-05-15作者:周雯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20

    5月11日,随着学校文化建设的启动及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蓬勃开展,能源与动力学院十号楼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吹响了学院文化建设的冲锋号,学院党委书记刘鑫,院长崔海涛,副书记王霄,副院长徐惊雷和张天宏参会,会议由刘鑫主持。

    首先,听取了学院各类铭牌梳理情况的汇报。为更好地体现学院精神风貌,提升对外展示度,在梳理学院现有国家重点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专业以及实验室的基础上,依托现有优势平台,以学科为龙头,各类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平台的筛选原则,对学院各层次各类别的铭牌进行了梳理,精中选精,优中选优,共选取八块铭牌上墙。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学院学科“以一带二”的建设思路,表达了学院将依托现有优势平台,努力做好“走文化引领之路,加快提增发展动力”的决心。
    其次,围绕十号楼的整体文化建设,在听取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通过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在充分沟通了对学院文化建设的认知与理解的基础上,确认了后续建设的基本方针与原则,划拨专款,专门用于十号楼文化建设,在充分展现学院朴实、严谨作风的同时,力争在学院营造出一种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接着,在听取王霄对学院教工之家布置方案介绍的基础上,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内部设施预算,大家表示教工之家的建设有利于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服务好教职工,通过活动将学院的办学理念融入到精神文化生活中,建设好、用好、管理好教工之家,不断增加学院凝聚力及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
    最后,刘鑫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文化建设迫在眉睫,在后续建设过程中,会定期举行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听取工作汇报,商讨、决策、解决文化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重要问题还要提交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真正实现“三重一大”事项在学院文化建设中的落实。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南航精神、学院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学院优良传统,展现学院历史积淀,最终将学院建设成为我们引以为自豪的家园。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