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财务处张淼副处长一行来能源与动力学院进行财务政策宣讲

时间:2018-05-10作者:郭亚楠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73

    2018年5月9日下午,校财务处张淼副处长一行3人来我院做了财务政策专题宣讲报告,学院院长崔海涛、副院长谭慧俊等30余名教师听取了本次报告。报告会在学院六楼报告厅举行,由谭慧俊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淼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校财务处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职责。然后,针对两机专项、973计划/基础加强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国防基础科研等类型项目的财务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讲授了财务预算书编制、经费开支、决算书编制时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和合理技巧。在报告的最后,张淼副处长还逐一、仔细解答了学院收集整理的老师们遇到的各项财务问题。报告对我院各项目组如何做好财务预算编制、合理使用科研经费、避免经费使用违规、保障应得权益等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与会教师们认真听取了本次报告,并踊跃提问。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国家、学校的财务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对校财务处各项规定和要求有了新的理解,受益匪浅。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