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教学中的应用”分享研讨会

时间:2018-04-26作者:zhgy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82

      2018 年4月26日中午,我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以午间沙龙方式,举办了“虚拟仿真技术在现代教学中的应用”研讨会,来自学院各系部的16名老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议主要由肖玲斐、韦青燕、臧丹丹等3位教师介绍各自在校外参加虚拟仿真教学技术会议的收获和体会。

肖玲斐老师以“航空动力系统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建设思考”为题,分析了虚拟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优势,建议我院选择有特色的、重要的、综合实力强的课程进行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在建设初期以演示性教学为主,内容可以涵盖发动机各个部件,并逐步延伸到零件级和整机级,后续建设向开放性、设计性、操作性实验方向发展。

韦青燕老师以“全国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为主题,从国家、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现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定义和特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方式、管理及考核、项目认定流程、遴选原则、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臧丹丹老师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综述”为题,从虚拟仿真的定义、科学性与必要性以及互联网+第三次教育革命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分享。

周标老师针对“发动机结构虚拟仿真实验”提出了初步的建设思路。与会老师们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及实际实验教学问题展开广泛讨论。

    张天宏副院长最后总结,虚拟教学属于智慧教学,智慧教学是互联网+时代的大势所趋,广大教师可以通过研讨交流、参加培训、访问在线运行的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方式开展必要的学习,提高教学本领。学院在实验教学建设中将采取虚、实结合的方式,努力打造一流人才培养的实验、实践、创新平台。





关注微信公众号